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YAHOO一研究員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2千萬億位 文章日期:2010-09-24

虎一研究員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2千萬億位

文章日期:2010-09-24 21:16

雅虎一研究員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2千萬億位

2010-09-17 11:13:13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17日報道,數學家熱衷於計算圓周率的小數位數,將此被視為不錯的消遣。不久前,日本一名男子剛剛創下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5萬億位的新紀錄。日前,雅虎公司的一名研究員採用“雲計算”技術,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2千萬億位。   雅虎科技公司的研究員尼古拉斯·斯則(Nicholas Sze),採用“雲計算”技術,利用1000台電腦同時計算,歷時23天,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2千萬億位。期間,每台電腦都要運行不同的公式,將圓周 率複雜的公式分解成更小的數學問題,然後再將它們綜合到一起,得出圓周率的精確數值。
  斯則利用了MapReduce方法,這種方法曾經是谷歌開發的一項重要技術,用以進行大數據量的計算。斯則的計算量相當於一台電腦工作500年。(李金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