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徐光啟將被封聖 梵蒂岡反應積極 文章日期:2011-04-30 23:04

徐光啟將被封聖 梵蒂岡反應積極

文章日期:2011-04-30 23:04

徐光啟將被封聖 梵蒂岡反應積極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26
徐光啟
徐光啟是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的學生,是上海地區最早的天主教徒
中國明朝著名政治家和科學家徐光啟將在上海被封聖,梵蒂岡周五(4月15 日)對這個消息做出了積極回應。
梵蒂岡發言人把徐光啟將被封聖描述為北京官方教會和梵蒂岡緊張關係中出現的「一線希望」,並稱這對中國的現在和未來都是個好兆頭。
徐光啟是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的學生,他向利瑪竇學習西方科學知識,也同時皈依了基督教。
他是上海地區最早的天主教徒之一,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先驅。
徐光啟是明朝直隸松江府上海縣人,是明末的數學家,科學家,農學家,政治家,軍事家,曾經作過禮部尚書,文淵閣大學士。
梵蒂岡發言人說,徐光啟的事跡應該給中國的天主教徒帶來信心,讓他們更忠於梵蒂岡。
發言人說,「無論是否是天主教徒,中國人都會更好地了解,作中國人和作天主教徒之間並沒有衝突。」
上海大主教金魯賢主張將徐光啟封聖。他在梵蒂岡同中國的愛國教會之間實現和解發揮了重要作用。
金魯賢1985年被中國國家控制的愛國教會任命為主教,2005年又獲得教宗的承認。
徐光啟封聖消息宣佈的前一天,梵蒂岡批評了中國,說中國限制天主教徒,並要求中國的主教澄清他們的立場,即他們是否忠於教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