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數軸上畫愛心曲線告白 "理科生柔情"受推崇 文章日期:2011-04-14

數軸上畫愛心曲線告白 "理科生柔情"受推崇

文章日期:2011-04-14 16:00

數軸上畫愛心曲線告白 "理科生柔情"受推崇
20110325 09:23   來源:揚子晚報   張艷
   

    
    數軸表白,只有理科生才行

    
不會說話有木有?不解風情有木有?別跺腳,說的就是廣大呆頭鵝般的理科生!他們不會給你在情人節的時候送花,不會不定時的給你發資訊直呼你寶貝,卻喜歡冷不丁的在數軸上一畫就是一個大大的愛心。誤會!也許理科生的深奧的浪漫,美眉們還沒有讀懂。不管你是否理解,它就在那裏。而理科生高技術含量的浪漫,在微博的發酵下逐漸走紅,美眉們猜測著冰冷數字背後意義的同時,正不知不覺地迷上那些粗中有細的理科男。

    
文理科生是不同的生物


    
微博上一組圖片形象地說明瞭,文科生和理科生其實是兩種不同的生物, 你一定看過!看到蘋果,理科生腦子裏浮現出的是長寬高等數據,文科生則馬上聯想到那個著名的缺了一角的蘋果!面對危機,理科生迅速邏輯運轉,如同燈泡閃閃 發光,文科生卻糾結如一團亂麻;約會方式也大有不同哎,同窗伴讀,和香茗對坐,你猜誰文誰理?學習用品不用說了;得多少分才能讓文理科學生滿意呢?文科生 是60分萬歲,理科生則是得了90分也會心情下雨。考試前夜,一個是書檯高築,另一個則是拜佛燒香;對於文科生來說,坐過山車尖叫,另一個則重力加速度滿天飛……總而言之,一個是邏輯和秩序的井然,另一個是想像力和無序的飛揚,哪一種是你呢?


    
理科生的柔情實在太深奧


    
所以,關於理科生的浪漫,不是羚羊挂角,無跡可尋,而是你不懂我的柔情。來看看他們的內心獨白吧。如風如沙說:我不斷地從更高的能級躍下,希望激發的光子能有足夠的頻率讓你我來電,無奈你微弱的回應總被現實外加的電場阻隔,我還在執著而孤獨地繼續著,直到我電離的那天……電場將我推向你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愛情需要的,只是一次奮不顧身地主動。沒有一定基礎,美眉可能真的很難理解類似的甜言蜜語,暗戀像極坐標下的心臟線r=1-sinθ,有心的人才能懂得;初戀像歐拉等式e^iπ+1=0,小小的就包涵了整個世界;熱戀像雙子數220284,你中是我,我中是你;失戀像求導定義的微增量,明明存在過怎麼就等同於零了呢?幸好,真愛是調和級數,雖眼看著逐次變小,卻可以達到+∞,它需要的是耐心寫下去。這也太抽象了吧,做一對δ鍵上的電子有多好,不用像σ那樣頭碰頭,也不用像п那樣肩並肩,就保持在這種面對面的距離,不求最大重疊,能看著就好。更不用擔心斷裂,有四重鍵呢!美眉們幾乎要奪路而逃了吧
……

    
數軸上畫愛心曲線告白


    
拿文科生擅長的告白來說,理科生的告白也有理科的味道愛爾蘭女巫在網上曬出的告白沒有鮮花蠟燭小情歌,只有一個簡單又看不懂的公式,我想對你說的只是這麼一條公式:-10X+[(B+52.8)×5-3.9343]/0.5”。正常人一下子能看懂才怪呢。原來不論公式裏的“X”選擇任何數值,公式的結果計算下來都會是“520.1314”愛爾蘭女巫給出了解釋,也就是說:無論變成什麼身份,或是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愛他一生一世。雖然最終結果是諧音數字,但求解的過程實在是夠折騰。


    
公式求愛才是入門級,愛心曲線才是升級版。豆瓣網友專門發起了名為理科生的浪漫的活動。高呼學理科的孩子你傷不起啊!理工科的浪漫沒有一點智商是不會明白的!而這浪漫也的確需要超高智商:本質上還是一條公式,只不過這次挪到了數軸上。“x^2+(y-(x^2)^(1/3))^2=1”,沒有數字諧音,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解釋,能把這個公式看懂的童鞋高考數學扣分肯定不會超過5分。而把公式挪到數軸上時就發生了奇異的化學反應,公式在數軸上的曲線居然是一個愛心形狀!網友我願為你織毛衣給出了另一則公式,結果殊途同歸——這個公式畫在數軸上是一個稍微的愛心曲線。MM們都驚呼好有愛,終於開始對理科公式有了點興趣,MM“陳陳開始提問,這個公式是你算出來的嗎?”(張楠楊甜子
)

    
網友曬收到的囧表白


    
你有過被表白的經歷吧?不管是浪漫的、遺憾的還是烏龍的、尷尬的,總歸是非常難忘又難以複製的回憶。最近,天涯八卦版一篇頗為歡樂的帖子《都來818收到的最意想不到的告白唄!》受到熱捧,網友們翻出自己被表白的囧經歷得瑟


    
話說這個帖子的靈感來自於樓主的一次搞笑的被表白經歷,去年冬天有一天中午去上班,走在路上,前面3米左右走著一個哥,PS:當時下著大雪,俺穿得挺腫,還戴了一個兩邊垂下大絨球的帽子,前面那哥東張西望了一會,就回頭筆直地朝我走過來了,俺嚇了一跳,就站住了。哥:請問幾點了?俺:××分。哥:哦,那你把你的電話告訴我唄,俺(崩潰:這哪跟哪啊):啊?哦,那個啥……哥:你放心,我不是壞人,我剛才就注意到你了,覺得你挺可愛的,想跟你交個朋友……俺無言只好把號碼給了他,然後一轉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哥拖黑名單裏去了。因為俺越想越不對勁,他走在我前面,是咋注意到我的呢?


    
因為樓主要求最意想不到,於是接下來五花八門的表白故事一一被曬出來,比如地點比較搞笑的,我一姐們,未婚,她哥單位離幼兒園很遠,於是她每天下班接了小侄子再送去奶奶家吃飯,狗血的一幕就是這樣發生的!一個每天來接女兒的單親爸爸向她告白了!我看你每天都是一個人來接孩子,你是不是也是一個人過?我觀察過你,覺得你挺不錯的,你要是不介意就考慮一下?咱倆一人帶一個孩子,情況都差不多,我姐們特NB那我替你問問我哥願不願意把我嫂子讓給你


    
最搞笑的一個是表白的和被表白的都很彪悍的,上大學那會,系裏有個傢夥,長相人品都猥瑣就不用說了,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女朋友,挂了無數科人家不在乎,沒錢泡妞就辦了無數張信用卡去透支,每認識一個女孩所產生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她有沒有可能成為我的女朋友。大學四年,系裏21個女孩被他試探了個遍,均碰壁。大一下半年終於輪到我了,開始頻繁的想約我吃飯看電影等,於是在一次班級聚餐,該男欲言又止地坐在我身邊時,我淡定地跟旁邊的人聊起了三年跆拳道學習經歷以及內蒙人BH的性格,第二天他就轉向了我的室友”……
(責任編輯:徐延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