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穹蒼下的女神》(Agora) 製作比劇情吸引 文章日期:2010-09-24

《穹蒼下的女神》(Agora) 製作比劇情吸引

文章日期:2010-09-24 21:13

《穹蒼下的女神》(Agora) 製作比劇情吸引

[2010-09-19]

導演:艾曼尼巴亞歷贊杜
演員:麗素慧絲、Max Minghella、奧斯卡依撒、米高朗斯岱爾

    本片導演艾曼尼巴亞歷贊杜曾執導懸疑片《不速之嚇》及劇情片《情流心海》,今次拍了這齣以史詩式包裝的劇情片,更是落重本製作,女主角為《盜墓迷城》演技 派英國女星麗素慧絲,牌面叫座力一般,外國卻攞晒獎,其實影片節奏緩慢,要看大堆頭動作場面絕對令你失望,若然對物理、天文、宗教史有興趣的話,本片絕對 是為你而拍。
    片內場景華麗,成功將古代埃及亞歷山大港氣氛重金打造,特別是戲中的主場景亞歷山大圖書館的文藝氣息,比香港中央圖書館更懾人。城中市集與其他建築物的搭 建細緻度甚高,戲服亦見用心打造。麗素慧絲飾演海珮蒂亞,是當時罕見的哲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集於一身的才女,因此傾慕者眾,就連服侍她的奴隸及學生也 嗒糖。可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又如何?置身於當時信奉多神教與基督徒之間,醉心於學術的她頓時束手無策,敢言的她更淪為宗教鬥爭犧牲品。導演利用從外太空俯 瞰的地球出發,鏡頭逐漸拉近至亞歷山大港﹐表達小人物在大時代當中的微不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