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美9歲華裔女孩創辦網路公司 專解數學疑難 文章日期:2011-04-30 22:40


美9歲華裔女孩創辦網路公司 專解數學疑難

劉嘉雯

2011年4月7日 16:26
  • 聰明的美琪在爸爸的開明的教育下,懂得善用「邊做邊學」的學習方法。(圖/截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歲是還在玩小汽車、辦家家酒的年紀,但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這位華裔數學天才美琪(Maggie Huang)已經創辦了自己的網路公司。她不只懂得替網友解答數學疑難,還提供專業的軟體諮詢服務,甚至已經規劃出完善的「生財」模式了。

據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琪表示,自己的網站SmartMaggie.com主要是提供不懂微軟Access軟體的人前來求助,更歡迎有基本數學問 題的民眾發問,目前網站還沒受到關注,將採免費為網友解答的方式,不過「一旦網站人氣有起色,就會考慮收費」,服務項目還包含了製作、設計網頁及創建資料 庫等技能。

美琪的父親黃英平(Yingping Huang)是北阿拉巴馬大學的電腦科學助理教授。他指出,女兒早在3歲時就被發現有數學天賦了,因此,他也將自己對大學生的教課內容都傳授給女兒。目前 北阿拉巴馬大學已允許美琪參加校內針對初中和高中生的資優生(early scholars)數學班。值得一提的是,美琪最近還在國際數學競賽中奪得二等獎,更已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微軟辦公軟體專家。

雖然在當 地商業發展中心的幫助下,美琪順利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但她強調,自己還不確定未來的職業計劃,但至少現在已學到一個經驗教訓,「就是做生意需要大量耐 心。」對此,爸爸黃英平也指出,「邊做邊學」就是女兒的學習方法,而網站公司是對女兒教育的延伸,讓她能藉此了解科技內容和應用方式。


原文網址: 美9歲華裔女孩創辦網路公司 專解數學疑難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91-2702855.htm#ixzz1L19EhIZ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