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清華"數學情書"躥紅網絡網友直呼"傷不起" 文章日期:2011-08-01 12:01



清華"數學情書"躥紅網絡網友直呼"傷不起"

www.yn.xinhuanet.com  2011年07月22日 12:35:38  來源: 錢江晚報

  “我們就是拋物線,你是焦點,我是準線……我對你的感情,就像以自然對數e為底的指數函……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定義域,你的思想就是我的對應法則……如果你的心是x軸,那我就是個正弦函數,圍你轉動,有收有放……因為任何實數,都無法表達,我對你深深的love。”
  日前,一封特別的情書走紅網絡。據悉,該情書出自清華某教師之手,滿紙“數學言”,還號稱幾乎包含了高中所有數學知識,“只有高中或高中以上水平才能看懂”的噱頭更讓它賺足人氣。

  有人追捧有人直呼“傷不起”
  縱覽整篇情書,“正弦函數”“指數函數”“隨機變量”等高中數學的專業術語把廣大網友忽悠得雲裏霧裏,若不掌握高中數學知識,還真難將句子裏的愛意翻譯透徹。
  除了濃濃愛意,作者還不忘“說教”,告誡學生們只有掌握數學才能擁有愛情——“只有把握真題的規律,考試的綱要,才能叩啟象牙的神塔,迎接情人的懷抱。”
  此文一出,立馬有人驚呼:“數學帝,傷不起”,也有人捧場:“真是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棉花糖的天空”說:“太經典了,佩服得五體投地。而相比大多數網友“看不懂的傷不起啊”,“施舍最最假”最真誠,他直接承認:高中三年白讀了…… 

  七夕將至,網絡情書泛濫
  此前,網絡上就曾機關內流行過物理學情書、植物學情書等,都號稱以“專業”取勝。七夕將至,各種情書又開始在泛濫。
  此事件後,有網友甚至翻出了2004年一封某位“嫂子”寫給418 全體室友的情書來應景: “418的弟兄們,情人節快樂!今天嫂子十分坦白地告訴大家,我非常慷慨地給你們寄來了一盒金帝巧克力……嫂子的意思呢,主要是讓大家監督趙同志,多多察 其顏,觀其色,一有風吹草動,立馬舉報……”在微博躥紅後,“嫂子”浮出水面,現今的她已是一個六歲孩子的媽,孩子的爸正是情書中的趙志富同志。網友“哩 呼嚕”看到這封情書後說“我又相信愛情了”。
  正如錢報網網友Lycorisc所說:“情書不就是要明確表達我喜不喜歡你的嗎?不管用什麼形式,只有真情才是最動人的”。(通訊員 曾楊希/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