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父母意見影響女性青年投身 STEM 行業 五分一人認為行業有性別偏見

父母意見影響女性青年投身 STEM 行業 五分一人認為行業有性別偏見

性別定型觀念一直影響人們的職位選擇,資訊科技行業更被視為是男性主導,到底女性為甚麼對這行業不感興趣?MasterCard 於去年 12 月訪問了亞太區 6 個市場中 1, 560 位年齡介乎 12 至 19 歲的女童,探討她們對科學、科技、 工程及數學(STEM) 有關職業及教育方面的看法。
stem

MasterCard 訪問了 6 個市場(澳洲、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並發表「Girls in Tech」STEM 研究。結果顯示,68% 的受訪女童認為在決定是否修讀 STEM 科目或選擇投身STEM行業時, 父母的意見最具影響力,其次為朋輩(9%)及教師的意見(8%) 。
在所有受訪國家當中,在澳洲修讀 STEM 科目的女童(15至19 歲)比例最低(33%)。有趣的是,中國在此方面位列榜首(76 %),印度(69%)則緊隨其後。
另一方面,調查亦發現女童不願意投身 STEM行業的首要原因與能力(32%)及性別偏見的觀念(21%)有關, 而近五分之一的受訪女童表示認為相關行業會有一定程度的性別偏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