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 2016/3/24 下午 02:22:21 社群分享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圖/今日頭條)
下面這個題是用來考世界各地八年級學生的,如果你答不上來,恐怕就不適合繼續閱讀下去了:三個連續整數,中間一個是2n,它們的總和是多少?
A. 6n+3
B. 6n
C. 6n-1
D. 6n-3
超過四分之三的韓國孩子回答正確(答案是B)。美國孩子只有37%答對,落後於伊朗、印度尼西亞和迦納的同齡人。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
ETS發布的一份全球報告稱,美國年輕人的閱讀能力排名不佳,但數學能力排名更糟。(圖/今日頭條)
我們知道美國小孩的閱讀能力不行;看來他們的算術能力更糟糕。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發布的一份全球報告稱,美國年輕人的閱讀能力排名不佳,但數學能力排名更糟——是所有參加測試的國家中最低的。這代人將在今後半個世紀成為勞動者,他們難與其他國家的公民競爭。這不僅僅是說美國人的測試結果受到了貧困的拖累。即使有研究生學位的人,在算術上的得分也在國際排名中接近墊底。
下面再試試另一個問題:從早上6:20到同一天的8點,時鐘的分針旋轉了多少度?
A. 680度
B. 600度
C. 540度
D. 420度
只有22%的美國八年級學生給出了正確回答B,落後於巴勒斯坦人、土耳其人和亞美尼亞人。
美國人的數學到底有多糟?這些題目你會嗎?
測試結果或許可以窺知這代人將在今後半個世紀成為勞動者,他們難與其他國家的公民競爭。(圖/今日頭條)
會算術不是怪咖的標誌,而是對公共政策進行理性討論的基本要求。路燈在醉鬼的眼裡是用來支撐身體而不是照明的——據說語出馬克·吐溫(Mark Twain),如果沒有算術,政客三天兩頭像醉鬼利用路燈一樣去利用統計數據,也不會被發現。
文章來源:莫三小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