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宜蘭東光國中 數學補救班笑聲滿堂 於 2016-03-22 15:35:00 發佈 林宜箴

宜蘭東光國中 數學補救班笑聲滿堂

你還記得求學時,上課聽不懂而深感受挫、最後放空的經驗嗎?宜蘭縣東光國中的數學老師施宏杰,對需要參加補救教學的學生善用同理心,不厭其煩重新複習,將複雜教材改編,以較簡單的教材入手,培養學生的學習成就感,讓原本已經放棄國中數學的學生們,找回學數學的快樂。 
學數學,對這些國中生們來說,因為聽不懂、無法跟上,上課變成了一種折磨。
但有一個老師,一個已經考上校長的數學老師施宏杰,卻沒有放棄他們,他認為讓「學生學會比教完更重要」,他的起心動念是讓孩子進到數學補救教學的教室,不再感到沉重,他希望讓每個學生在每堂課,都有學習進展與成就感。於是,他從簡化上課素材著手,提高學生的學習成就,並採用分組教學的方式,讓孩子聽不懂時,能趕緊找到老師或同學講解,不再像大堂課時,學生因聽不懂但又無法發問而放棄學習,這也讓補救教學班上課情形,11個學生中,可以有9到10個上課可維持在90%的專注力。
這些學生的數學成績,雖然沒有突飛猛進的大躍進,但都已經克服對數學的恐懼,也不再放棄學習,對一個真心希望幫助學生的老師施宏杰來說,這是最佳的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