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ESPN分析 神準出手又陡又快 2015年05月31日

ESPN分析 神準出手又陡又快

 
 
 
【廖柏璋╱綜合報導】ESPN.com針對柯瑞出手動作,以科學方式(見圖,翻攝自YouTube)分析,發現他會這麼厲害,有3大秘訣。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1.投籃弧度陡:

柯瑞投籃弧度在50到55度之間,比一般球員的平均45度陡。柯瑞提高籃球角度,不但可讓球躲過身高較高的封蓋者,更可增加進球率,根據ESPN.com統計,比起45度,柯瑞大約可以增加19%進球率。 

2.出手速度快:

柯瑞從運球、提球、投籃動作在0.4秒內就完成,一般球員平均是0.54秒。因此,一般球員完成投籃動作之後,柯瑞的球已經在空中12呎(約365公分)的位置了。 

3.出手動作小:

ESPN.com計算,柯瑞投籃擺動幅度僅5度,而且不像一般球員要跳到最高點才出手,他起跳之後0.06秒就能將球投出,讓對手來不及封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