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就解出來!日本近日瘋狂的「4種乘法公式」簡單神奇又好學,我的數學終於有救了!

   2015-06-11
數學是小編從小的硬傷,常常沒算完就要收考卷了。如果你也對數學感到一個頭兩個大,不用計算機就算到想哭,快來看看最近日本Twitter上瘋傳的數學公式吧,以下介紹4種算法:
方法一、二位數乘法


二位數的乘法,以92X96來舉例。
1.先用100各別相減兩個乘數,減完後相乘就是答案的後面兩個數字─32。
2.答案前面的兩個數字則是剛剛一百減完的8和4相加後,再用100去減等於88
所以答案就是8832

方法二、印度式算法
印度式算法比較圖像化,以21X13來舉例。
1.從左上到右下,用線畫出「2」和「1」


另一邊則是相反從左下到右上,畫「1」和「3」


最後分成三個區域,把線之間的交叉點加起來,就是答案了,21X13=273
是不是很簡單呢?


方法三、11和2位數的乘法
這方法更簡單,以35X11來舉例,
把35拆開,3+5=8放到中間,答案就是385。


方法四、記不起來99乘法表的人
外國人的“搞剛”的乘法手勢,雖然小編還是覺得直接背99乘法更快些(汗,不過也是可以參考看看啦...呵呵
1.伸出兩隻手,左手為7右為8


2.下面的手指相加為5,再乘10=50



3.上面的手指3X2
(忍不住吐槽:既然還是要乘,這樣多背一些就好了啊...)

加起來就是56囉~7X8=56
不過用這算法算一提的時間,我應該可以用99乘法表算好幾題了吧...
果然外國人的想法我們不懂


數學之海真是浩瀚啊~小編覺得1~3的算法都很有趣呢,多一種方式也是多一種思維,要是早點知道當年搞不好還會愛上數學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