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去補習班也沒用啦!8件事只有數學不好的人才懂

文/*◥◤◥◤* (←數學不好的來按讚取暖)

酸酸們的數學好嗎?漫遊者以前滿討厭數學的。記得念高中時,對於「數論」、「線性代數」、「空間向量」都算有興趣的。可是到了什麼「 機率統計」「排列組合」的單元,我頭腦就整個打結了。本以為上了大學可以告別數學,沒想到還有量化研究統計學這種東西,根本是陰魂不散!以下這些上數學課的心境,只有數學不好的人才能體會了:

一‧數學不好去補習的人,補了通常還是一樣


二、上課時,題目還沒抄完,隔壁的同學就說出答案了


三、考試時,不會的就跳過去。但這一跳就停不下來,直到最後一題



四、考完試,老師叫我把錯的抄10遍,抄完還是不會



五、每次複習時,看詳解我都覺得自己會算。可是寫起考卷,總有個地方會卡住



六、開始懷疑學「賽-口賽-口賽-賽」跟「庭院深深深幾許」這些東西到底有什麼用



七、全靠數學給我的打擊,才有現在堅強的自己



八、如果有這樣的衣服,我會毫不考慮地買來穿


最後,漫遊者在無數的考試挫折中,體會到了一個關於數學的真理:
-
-
-
-
-
 數學課,是拿來思考人生的..............


原文網址: 去補習班也沒用啦!8件事只有數學不好的人才懂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2251#ixzz3pY2VHcs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