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神秘代號689解密! 數學家定義「超迷人」 網朝聖瘋推

神秘代號689解密! 數學家定義「超迷人」 網朝聖瘋推

▲美國數學家發表《為什麼689這麼屌》的文章,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知道什麼是「689」嗎?這個看似簡單的數字,卻具有深深含意,讓台港地區的民眾對它「又愛又恨」。有美國數學家11月24日時,發表一篇《為什麼689這麼屌!》(What Makes 689 Amazing?)的數學文章,用算式「定義」這麼數字的神奇與美麗,文章被轉發後掀起討論,讓網友笑稱,以後出門說我是「689」超屌的!
2012年,總統馬英九以689萬票擊敗對手蔡英文,當選台灣第13任總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同年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時,以689票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在2014年時,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香港則引爆佔中運動,689在台灣就成為支持馬英九選民的代稱;而在香港,689則成為梁振英的另類代名詞。
美國數學家在不知道「689」是什麼意思是下,以數學算式定義689,發表了《為什麼689這麼屌》(What Makes 689 Amazing?)的數學文章。開頭提到,之所以要研究689有幾個原因,首先,他是227~233中間質數( prime numbers)的總合,接著他提出4種分析689的公式,持續提出689之美。
他在文章中提到,首先,689可以被分解成9種3個不同數字的平方加總,例如2² +3² +26² =689;第二,689不管從哪個方向看都長得一樣;第三,根據畢氏定理(Pythagorean triples),689亦可以分解成許多不同的算式;最後,689為合數,只能分解成13*53,看似簡單的3位數,卻可以有如此多變的算法。►►詳細原文請點此
對此,文章被轉發到PTT後引起網友朝聖,紛紛笑稱「你689系?」、「我終於知道什麼叫689了!」甚至在源文被轉發後,作者在下方還留言,我查了一下文章在台灣以及香港單日有2000多人點閱,我才知道什麼叫689,笑翻網友。


原文網址: 神秘代號689解密! 數學家定義「超迷人」 網朝聖瘋推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21/617095.htm#ixzz3v3emwrW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